花17 

溫暖的陽光總是會帶給人們一些力量,及使只是普通的開花狀態,我們此時此刻卻稱他為「綻放」,
你說這是動詞,但我說這是形容詞,綻放形容的是當我苦澀鬱悶的心,想起甜蜜的你們所展露出來的笑容,
那是隱隱約約散發著光芒的,就像是鬱金香花瓣透著陽光,像是我逐開的笑顏一閃一閃。

 

 

 

  轉移一些注意力後,我發現,倒也不是真的要療傷,我需要的只是更加的去相信自己的存在,更加的去堅定自己做出的決定,我要的是自己給自己的認同感。你們說那是需要自信,過去總覺得「自信」是個高攀不起的名詞,那意味著你要有優越的能力、外表,我想我都還不具備,因此此時此刻的我若是擁有自信,那就太驕傲了。

 

  不想承認根深柢固的的自卑感,統計學上的星座總是說,巨蟹座是纖細敏感又容易自卑的,在我覺得我沒有那麼不好的同時,其實我就已經先否定我自己了,因為我發現我只是覺得「我沒有那麼不好」而不是覺得「我夠好」感謝你讓我深深看清自己的缺點,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發現只是一個瞬間,我已經覺得這樣的我很棒了。

 

  於是我明白,自信只是要相信自己,如同我知道我有能力將一封信拿到郵局寄出去,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我知道我做的到,那就是最簡單的自信了。所以我決定開始要將「相信自己可以過著閃耀的日子」這個想法與寄信這個行為放在同一水平上,因為這兩件事情對我而言,都會是再平凡不過的存在。

 

  所以我不會再否認什麼,如果思念真的存在那就存在吧,同時我也明白,我要的不過是段簡單的關係。就像是某件剪裁完美、做工精細令我愛不釋手的黑色洋裝,但我需要的喜歡的想要的是米白色,我知道我擁有了黑色的之後,我依然是會再去尋尋覓覓一件米白色的,所以不如就把黑色的洋裝留給需要黑色的人吧!我會懷念試穿時,洋裝優秀的剪裁是如何襯托我的身材讓我驚豔不已;我會懷念穿著它人們對我品味的讚嘆;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忽略自己真正的喜愛,然後懊悔自己怎麼沒買下它,以為黑色也無妨,雖然我會懷念洋裝的一切,我也的確對它難分難捨,但我更明白,即使我滿心歡喜的穿上它,享受讚美,我還是會說出:如果是米白色的話就更完美了。現在我知道了,這對洋裝不公平,不是嗎?

 

  既然那不是那麼著急的事情,與其找件命中注定的洋裝,不如先讓自己變的穠纖合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