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 圖說:鶏もも肉にマスタードパン粉焼き(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自已估狗翻譯一下,我只負責吃哈哈哈)
  • 硬要本人翻一下的話大概就是,烤雞佐芥末焗麵包粉(上面的綠色粉末)

食物的特寫照永遠可以讓人的唾液無限分泌 (////▽////)♪

 



這篇將會是本人寫過最高深的食記(也就是不太會),

原因有三小:一是沒有台灣人寫過!二是我日文不好!三是它是間法國餐廳!

本人才疏學淺、見識淺薄、口袋不深,還只說的出「崩啾~」

加上世隔將近一年,愛情都有保存期限了,味覺怎麼可能妹有呢^_^"

所以如果有網友日文很好拜託留一下隱藏留言給我糾正一下(給我一點面子)

我會好好改進的(吧)

 

     

由於本人真的很愛吃,實在不願意都千里迢迢到日本了還隨便買個便利商店,或是隨便吃個便當,老娘去就是要去吃想吃的東西啊!而且加上我實在很想嘗試沒有台灣人寫過的餐廳,雖然一堆旅遊手冊跟網友都會介紹很多很好吃的地方,也真的很好吃,但本人就是耳根子硬加上宅女神力強大,網路無奇不有,硬是要估狗一個在大阪城附近好吃的東西來爽一下。

雖然世隔一年,但依然是沒有台灣人寫過這間小店,我真的是很榮幸成為台灣第一位啊(爽)

那我又是從哪裡找到這個店的呢~就是下面這個網站啦!(點LOGO可前往)
食べログ
我想這個世界上最誠實的朋友就是網友了,而這間小餐廳的午餐平均評分在裡面獲得3.99的高分,
還是前5000排名的(此時此刻覺得5000是個有點大的數字啊)
愛慕虛榮的我當然是不會錯過它啦!
而它獲得這麼高分的原因除了它的食物有一定的美味之外,限時供應以及打著超低價的午餐套餐,
850¥折合台幣約270,不收服務費,跟台灣普通簡餐有什麼兩樣!而且在日本這真的算是餐廳裡面平價實惠的了,
因此就是它真的不好吃我也會騙你很好吃啊(但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啦哈哈)~
(PS.它的晚餐要日幣6300而且一定要預約)

 

離開四天王寺後,搭地鐵到【天滿橋】站,1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土佐崛通直走過橋,就會看到了,
後面會附上店家網址,大家可以自己估溝地圖一下!

 

看官網上午餐開放時間是從1200開始,結果沒想到,準時抵達的母女倆發現,裡面竟然已經坐滿了,
而門外還有一組客人在排隊,店面非常非常狹小,一次只能容納5組兩位客人(也就是十個人),
而主廚的翻桌方式也是一起的,
也就是等到裡頭的客人全部吃完再換五組進去。


由於餐點是完全現做準備的,而午餐時間也只有兩個小時,
由於不論待客還是烹飪都是主廚一個人負責所以需要很多時間,
翻一次桌大概一個多小時(也就我在門外站了一個多小時.......)所以午餐只接待10組客人,
因為我們在排隊的時候,第十一組客人就被通知今天已經無法再供應他們了(還好它們不是台灣人)
因此要吃到真的是要提早去排隊而且還要很幸運才行!

 

 

00 

排隊門口可以看到午餐只供應這兩種:(不負責任翻譯)

・鶏もも肉にマスタードパン粉焼き(烤雞佐芥末焗麵包粉
・茶美豚肩ロース肉のソテー(豬肩肉佐哇沙米醬)

除了主餐之外付有濃湯、飯或麵包以及飯後甜點。

 



這裡有個小插曲,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很會很會排隊,站在我們前面有兩個踩著高跟鞋的女生(貌似OL)我的天啊,這一個半小時那兩位小姐的腿是連跺都沒跺,優雅的站了一個半小時我真的是看的下巴都脫臼了,有可能是因為我也走了一早上的路所以實在腿很痠,可是我還是穿好走的鞋欸,我跟我老母真的是罰站罰到要往生,本人上一次排這麼久的隊是在木柵動物園看企鵝,排隊真的是很折磨人,不過我功課都做了來都來了,就是要吃到啊我不管(脖子硬)。

 

終於進入店裡後,主廚會先逐一點餐,然後幫大家上冰開水(日本人超愛喝冰水,外面明明冷的要崩潰)
接著就進入第二個漫長的等待(大概十幾分鐘吧)

01

先上的是南瓜濃湯,我超愛喝南瓜濃湯的,如果菜單上有南瓜濃湯可以選我一定非他莫屬,
我覺得我喝過的南瓜濃湯分幾種:
一是奶味比較重的(普普)畢竟我要南瓜濃湯我就是要南瓜味啊,要奶味我喝牛奶就好了!
二是高湯味比較重的(我不喜歡)通常這種就會比較稀一點,阿都濃湯了不濃不爽啦!
三就是如上圖,南瓜味~~~~吼好好喝喔,
本人非常沉迷於南瓜或地瓜的那個甜裡面,拌勻上面那層像是奶泡跟帶有點辛辣口味的胡椒後,整個極品,
真的覺得胡椒就像是女人洋裝上的腰封一樣,雖然沒有一樣是漂亮的洋裝,但一搭上腰封,穠纖合度啊!

 

 

02

再來真的要好好提一下它們的麵包欸,除了「幹!真好吃!」真的是說不出別的,
很香,表皮有些酥脆,但麵包裡面卻很柔軟濕潤,吃完一點都不會乾,豪豪吃~
看了一些日文的食記,它們的麵包好像很受歡迎,
而且當天每桌飯或麵包大家全都點麵包,只有我傻傻的點了一個飯,
啊我就想說要吃飽啊(幹!我真的是增咖俗)而且吃到飯後很後悔,因為飯很不怎樣-_-。

 

來都來了當然是各點一種囉,兩種都有吃到爽爽的:D

04

先介紹首圖的 鶏もも肉にマスタードパン粉焼き(烤雞佐芥末焗麵包粉)好惹~
配菜式生菜沙拉、蔬菜烘蛋、薯泥還有一小碟煮物(為什麼會有這種家常菜啊?換成台灣話有點像是滷菜)
(左上角可以看到普通的飯)

生菜沙拉就是辦油醋的那種很爽口很新鮮,蔬菜烘蛋口感紮實,薯泥綿密有濃厚奶香,這三個都是普通好吃的中上口感,
煮物我不懂!可能一樣是為了迎合日本人口味做的改造吧(誰知道)就是一疊菜那樣,吃那個裡面沒有魯肉很奇怪!

進入重頭戲烤雞!幹!很嫩欸!(我真是沒水準)搭配上面的黃芥末醬,好吃!
綠色的那個香氣(我真的不知道那什麼)有一種青醬的感覺,因該就是翻譯的麵包粉跟某些香料一起打出來的粉末吧,
黃芥末醬跟一般美式漢堡吃到的那種略有差別,印象中苦甘味更重一點點,
如果醬汁只搭配上層的話就是濃郁的口感,加上了下面的應該是番茄熬煮出來的醬汁,就會瞬間變的爽口。

 

 

03

再來是我念念不忘的!茶美豚肩ロース肉のソテー(豬肩肉佐哇沙米醬)配菜都一樣就不提了!
幹!這個真的超級好吃,我覺得如果去了真的還是兩個人都點這道就好,

原因有三小:
一要吃到好吃很嫩的烤雞其實不難。
二是我覺得肉好像比較多(蛤?)
三是它的佐醬比烤雞的特別!

那個豬肉真的是沒在開玩笑,外皮脆脆的,焦香味恰到好處,
最重要的是叉子插下去粉紅色的肉一直在噴肉汁啊!(高潮惹)
吃豬肉最討厭都是筋咬不斷,可是它完全不會,完全超級嫩,柔軟的口感真的很過癮!
然後那個佐醬,翻譯是哇沙米,有點難以形容(因為以前沒吃過類似的東西餒)
是有哇沙米味沒錯但不會嗆辣,有一點點刺激的口感,同時也有點像黃芥末味,可是沒有黃芥末的苦感更甜一點點,
然後搭配著那個豬肉的焦焦的皮,現在再看一次照片都讓我覺得好懷念喔!

 

 

06

忠實網友們一定想說,這張臉什麼時候會出現呢~矮油我怎麼會讓你們失望呢(呵呵)
甜點是柚子冰沙,吃得出來絕對是手工做,柚子的香氣很濃,不會太甜,就是滿滿的柚子味!
夏天吃我應該會更喜歡~畢竟我當時吃完這道雙手直發抖!

 

08

附上before等到要死照跟after吃的要死照,很明顯的右邊的我如入無人之境的吃~目空一切啊!





最後由於覺得機會難得,而且真的覺得那個豬肉太好吃了(感動哭)
我真的就厚著臉皮用拙劣的日文夾雜英文拜託主廚讓我拍一張照,
我說:我真的覺得好好吃,我回台灣會寫在blog上,可以讓我拍一張照嗎?
主廚非常靦腆害羞的答應我了(謝謝您啊~)

07  


但是主廚對不起,我拍爛了

   但是主廚對不起,我拍爛了

      但是主廚對不起,我拍爛了.......痾啊...........婀.......................or2

 

 

 

 

 

最後附上官方網站:Dans le Ciel(ダン・ル・シエル)

 

 

【延伸閱讀】想看更多文章可以去總整裡找喔!

 【日本】關西八日遊文章總整理。

 

 

 

arrow
arrow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