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青    
都說要裝文青了,圖片如果不弄個上下黑邊營造一下電影感也說不過去。
從台中回台北刻意留給自己一個午後的悠閒是必須的,趕著回台北的原因其一只是害怕在待下去,
我會因為太過思念你而不能自己的沮喪了起來,於是我急忙逃離那個過於安逸的舒適圈,
其二是我對你還有無止境的幻想,即使還沒開始就已經破滅。







原本的計畫是,在誠品挑一本書,然後找一間咖啡店,一個人用餐一個人閱讀,
看似容易的計畫,不過先決條件是我必須找到那本可以觸碰我寂寞心靈的書。

 

在誠品晃蕩了幾圈,我只看到一堆要人走出傷痛和正面思考的勵志文學,
到底是現代人真的太消沉,還是這類的書籍真的太多?
更或者是其實是我下意識的想躲開那些想法,
那種感覺就像是,如果你走在路一心一意只想躲開狗屎,那你的眼裡就會都是狗屎,
(我沒有不好的意思純粹想舉個例)
於是,我的眼裡便都是它們,誰們?那些小情小愛,那些不歡而散。

那些書裡想說的我都懂,雖然我現在深陷其中,
但我想假裝我沒有那樣的煩惱,所以我用驕傲的姿態審視你,再用不購買的行為審判你,
當然我很明白我只是在騙自己。

 

於是,我試著想從誠品的書海裡撈出我理想的書,
那是有點正面卻又帶點現實的諷刺,有幽默的語氣但又不能失了文筆,
文學可以,情愛也好,心靈也無妨,任何生活小品皆可。
我只是需要那樣一本我想認同的書,繞了幾圈,除了陳文茜的微笑刻痕能吸引我的注意,
其他的都覺得太傷神了,但微笑刻痕圖太多字太少,這錢我可能付的心不甘情不願,
於是我也放棄了。

 

然後我發現,我需要的不是閱讀,我並沒有做好接受任何東西的準備,我要的是認同。

 

我認為是文青就是要在誠品購物,這樣虛偽的氣氛都已經醞釀這麼久,
不買點東西離開實在愧對我充滿靈感的錢包,
於是做作的價格是一百七十八元的文具,一隻筆、一罐立可白和一本小筆記本,
新的東西總是充滿著動力,即便這些東西我回家大概可以湊出50組。

結帳完畢,我分不清此時我身體感到飢餓的到底是哪一部分,
是急需用筆墨撫慰的靈魂,還是我空蕩蕩的胃,我餓壞了。

 

由於只是假文青,書沒買到也不用進咖啡廳了,肯德基也可以,
肯德基裡頭撥放的音樂是爵士樂,也是有氣質了,反正每天都在騙自己,
這個謊言也還算善意,而且我還點了提拉米蘇蛋塔湊合湊合算是夠意思了。

 

餓的筆桿都拿不起了,腦袋更是沒辦法轉,
一切當然是先吃飽再說,位置一定要角落靠窗,我算是很認真的模仿了,
開吃一陣子後,想起自己總是愁沒有男人陪,但是吃雞胸肉的時後,倒是覺得這樣挺好,
也不是怕破壞形象有損行情什麼的,這些顧慮對我而言有如浮雲,
只是這種大快朵頤的事情留給自己,別有一番快感,
我們可以說的簡單一點,那就是「爽」。

 

寫下這些字之後,我的腦袋開始空轉,繞著你轉。

 

我看看手錶已經下午三點半,有點後悔早上把我的底片相機忘在台中了,
因為此時陽光溫暖,思緒慵懶,如果可以再加上一點LOMO,那就太好了!
不過沒關係,我有那個心就好,太完整了就變成真文青了,那我會很困惱。

 

回家前,我回頭將今天所寫的東西讀了一遍,
可能是因為寫字的時候太沉浸在那個氣氛裡面,所以當情緒抽掉,再讀一遍的時候,
有一種我剛剛幹了什麼蠢事的感覺,但也不知哪裡來的成就感,真的非常有趣。

 

回家後,我想這樣的午後偶一為之就好,太多了別人會覺得你吃飽太閒。

 

 

 

而今天的你竟不再那麼使人憂鬱了,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後 文青 週末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