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蓮花 大概就是素顏的玫瑰

但玫瑰的人生或許比較美。








那是我家的石蓮花,我不知道這種花為什麼從盛開到枯萎需要將近整整一年,
是路遙知馬力嗎?應該不是,我亂說的。








覺得現在的自己介於石蓮花與玫瑰之間,不倫不纇,
我沒辦法成為真正的石蓮花,因為我想要玫瑰的人生,
我也沒辦法成為真正的玫瑰,因為我終究沒有當玫瑰的天份,
這樣說好像有點對不起石蓮花,但我也永遠無法擁有他那種脫俗的樣子。








關於明白自己正在做著不會有任何進步的保護行為卻又無法放手一搏的人生。








不記得自己曾經放手一搏。







我覺得我在捷運開進站的時候說的話很對:
「我們都在做著自己有把握的事情,將所有可能發生的障礙避開,因為我們都無法忍受未知的不安全感,以及犯下自己或許可以避免的錯誤,可是如果不趁現在,這輩子在也沒有比這個時候的自己更適合品嘗失敗了。」
但我依然是搭上捷運走了。



這些話就由呼嘯的風帶走了。





然而卸下玫瑰的積極綻放,卻也無法像石蓮花一樣靜靜的等待消逝那一天的到來,
好高騖遠,好吃懶做就是這樣吧。

現在的我還是無法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
或許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吧。








空洞裡看似平靜卻是有著致命的漩渦,
只能暫時把自己丟在那裏了。









如果不想再陷入反覆的情緒裡,那就必須快點離開了,
決定用逃難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