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png 
我沒有勇氣死去。nikon fm2 樂凱200 增一格







然而你們或我都曾經或是正在嚷嚷著要死去,
但現在的我真的沒有這個勇氣。







我不是偉人,也不是什麼大人物,
我的死去絕對不會影響任何已經決定的事情,
但我害怕死去,
無法想像再也無法大口呼吸的日子,即使現在的某些時刻我的呼吸非常急促,
無法想像不能像現在這樣思考的腦袋,就算很多時候很狼狽。



我沒看過的風景太多,沒見過的事物太多,人生中的大風大浪還沒嚐夠,我無法。



也無法捨去你們。






我沒有資格勸誰什麼,
畢竟這些事情,很多時候我自己也做不到,
我不懂大道理,可是我知道有它的存在,
共勉之難道不好嗎?



覺得上了大學學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包容度,
雖然我還無法從中畢業,
可是我認真的覺得自己越是包容別人或厭惡的事物,過得愈好,
(不過有些時候也許自己根本沒有包容的資格)
當然,我並沒有要做到善惡是非不分的那種包容,
但意見相左這種事情是絕對要學著去容許的。





就像我沒有資格管你們要怎麼過日子一樣。




可是我的在乎驅使我打了這篇網誌,
就像有人是那樣在乎我一樣。








我不是多有腦子的人,連我都知道我不能只是接受,我還要付出。









即使說自己不想死去,卻仍然在一天一天死去,
假設我可以活到七十八歲,
但我卻沒有把我可以用剩下的六十年對任何一個家人或任何一個朋友說完我所有想對他們說的話,
更何況你的父母剩幾年呢?



你有把握嗎?


我是一個沒有十足把握就躊躇不前的人,
典型的A型,膽小怕事。


我沒有把握,所以我膽小的活著。








盡我全力吧,我想,就算不能改變你們我也不能後悔我沒說過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