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畢業後的半年,同學不外乎找工作,出國,進修或者休息。

雖然家中並無多大經濟壓力,但我也不想讓家人有女兒一養八十年的感覺,

因此覺得一定要趕快找到工作,成為更獨立的我。

(但其實我說真的我真的靠背獨立的)

不過家人也很疼愛我,

我爸爸說過:女兒出生那的一天,就是別人的了,所以我總是在倒數每一個和你相聚的日子。

 

很幸運的我找到第一份工作,我喜歡每一個人,也自我感覺良好大家都很喜歡我哈哈,

雖然有已投入職場的朋友總是耳提面命地說,千萬別太相信他們,(我想他說的也沒錯啦哈哈)

但很感激,在第一份工作裡的大家,對我而言都不像同事,而像哥哥姊姊,

謝謝你們欣賞我,關心我,照顧我,指導我,而我也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

我相信再也沒有人像我一樣可以擁有一份這麼好的第一份工作,絕對。

2014-02-13 20.50.43 

然後稍微無縫接軌第二份工作,我一樣認識了一群人,

一樣的,我想創業維艱,但很榮幸我短暫的參與了起頭,

無論是重力的還是mamaky的大家,都接納我這樣哈拉哈拉的個性,

雖然最後我選擇離開,不過我想,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也真的成長了。

 

短短半年我經歷了兩份工作,其實做過很多決定,但我真的一點都不後悔我做的每一個決定。

無論加入,再加入,面對,吵架,堅持,錯誤,離開,道歉,

每一個環節都對我產生了好多好多影響,好多好多改變。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像是個宇宙,而我又更了解了一點點自己裡頭閃爍的部分。

 2014-01-30 14.02.19

 

 

這半年中,我終於意識到我必須面對腦中那個自己,

躊躇的過程很長,可是我還是去了。

我想這必須堅持很久很久很久,同時還要有很強的意志力,

感謝前老闆Charles的感染,讓我開始跑步,也感謝紅豬哥哥和我打賭,(但我們並無任何賭注)

從年底我開始漸漸養成運動的習慣。

 

即便到了令人難以抗拒的過年期間,我也死命地堅持著。

1



從1/25的賭注到3/25我想我可能是會輸了,雖然時間還沒到,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自己贏了。

 

這兩個月,從3K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到現在我可以完整地跑完5K、6K、7K,

經常,覺得自己是在賭一口氣,可是,其實完成後,才發現自己在慢慢的學會,放下那口氣。

2014-02-27 23.15.09

 

 

在邊跑邊看過這些,無論是鮮豔的,朦朧的,搖曳的風景後,

我終於明白,我始終是要跑下去的,岔路,或者休息,但不會停。

 

跑步真的沒有訣竅,我想就是呼吸吧!

說真的我是跑步智障,從國小國中開始要測八百,我永遠是倒數,

到了大學朋友約慢跑,一公里就近乎往生的我,

現在可以說“我有在慢跑”,雖然才兩個多月,但我覺得這樣的堅持對跑步智障實屬難得。

 

2014-02-24 21.56.32-2  

 

 

最近除了跑步我還加了游泳和瑜伽,

然後我也發現,他們的訣竅也是呼吸。

 

我想我們都該練習呼吸。

今天瑜伽老師和我說:有些瑜伽課就是只教你認真呼吸,

有人想,我每天都在呼吸還要你教嗎?可是瑜伽的呼吸要又細又長,要到丹田,要張開你的肺。

 

 

2014-03-01 17.54.59-2

 

一陣子一陣子的,我想我們都有喘的時候,我們有很多選擇,適應、調整或者休息,

沒有什麼對錯,總是要繼續下去的,即便此時前方燈火如同散景,聚焦、接近或者退兩步,

然後帶著呼吸繼續前進。

 

感謝身邊所有朋友,在我喘氣的同時,拍拍我的背,替我緩息,

感謝家人,無論聚散,我們的每一根細密的心靈都這樣交錯在一起。

 

最後分享一下,真的很開心認真運動有成果,

雖然其實總共才兩公斤,但身體變緊緊的感覺卻不是騙人的。

 

5352
5150

2  

 

 

同時很開心的,我的nike running終於來到了100K!

我還沒學會呼吸,可是我喘過去後,我要去下一個100,

我們一起好不好?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