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1  

  • 圖說:四天王寺內的五重塔

其實四天王寺看網路上、書本上的介紹,看了老半天,真的完全沒有吸引我的地方,說明白了就是一間非常古老的寺廟,而且我後面的行程也有類似的神社跟寺廟,因此當時並沒有特別想要來,那為什麼最後他會在我的行程裡呢?

 

 

其實,最後會加入這個行程的原因有幾個:

  1. 為了將大阪周遊一日券發揮它的最大功效。
  2. 逛完黑門市場後距離午餐時間有兩個小時左右,我有特地安排要吃某的地方的午餐不能遲到,去通天閣怕來不及。
  3. 四天王寺所在地鐵位置跟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在同一條線上,既然要轉車,那不如先轉來這裡看看吧!

 

其實我後來覺得我做的決定非常好,多走一個地方除了腳比較酸之外,來這個地方我不用另外花車錢,票錢,還可以多參觀一個寺院,同時消化一下早餐,畢竟我接著要吃超好吃的午餐,何樂而不為呢?雖然說只去八天,但我真的跑了很多地方,我覺得那是因為我事前真的把地鐵周邊景點研究的非常透徹!當然也不是每個景點都是覺得有多好玩,可是我也順便練習了坐地鐵,也覺得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大阪地鐵真的非常方便,大家真的可以好好的利用呢!

 

 

4518648  

  • 圖說:大阪周遊一日券在刷過之後背面就會留下你進出站的時間,帶回台灣之後是很有趣的紀念品,而日本的地鐵站就像台灣的捷運站MIX火車站那樣的感覺而已,標示都很清楚,站名是簡單的漢字絕對都看得懂,雖然地鐵站很多,但也不會迷路啦!

 

DSC_0089

  • 從黑門市場前往四天王寺的交通方式是:搭千日前線【日本僑】→【谷町九丁目】→谷町線【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站】4號出口徒步5-7分鐘,可抵達四天王寺的中之門。

上圖就是四號出口出來的樣子,出來後往這條路一直直走就對了,雖然估狗是5-7分鐘,但我覺得好像更快就走到了!

 

DSC04832    

  • 圖說:每個區域都有特色的水溝蓋!

這件事當然也是在去之前就知道的,但我好像也沒有記得照每個不一樣的,前幾天比較認真所以就有照,其實台灣也有地方會把水溝蓋做的很漂亮的吧?只是不常見而已,雖然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小細節都能漂漂亮亮的倒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是嗎:)

 

 

456410  

  • 圖說:用周遊券換到的票。

雖然說是可以參觀寶物館跟庭園,但我去的時候剛好都不開放,所以就無緣啦!不過逛這麼一圈也夠花時間了,下面就直接放照片給大家參考了,我也只是很閒逛的閒逛而已。

 

DSC_0114

 

小簡介:(點綠字可以前往維基百科)

四天王寺(してんのうじ)是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區的寺院,和宗總本山。山號「荒陵山」(あらはかさん)。本尊救世觀音菩薩、開基(創立者)為聖德太子。別稱「金光明四天王大護國寺」。聖德太子建立七大寺之一。四天王寺的創建據稱是聖德太子為安置鎮護國家及眾生救濟的佛教守護神四天王-「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多聞天」於推古元年(西元593年)建立,距今已1400餘年。

想看其他的介紹跟參觀時間可以參考這裡:

 

 

 

DSC_0122

說實話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把碎石子弄成一條一條的線的,還這麼整齊!

 

 

 

DSC_0123  

DSC_0103

456456

DSC_0115

早上也是有老人在寺院內做運動,好親切喔~但這天非常濕冷,很擔心阿北的膝關節呢(干我屁事)

 

 

 

 

 

 

 

11543

 中間這個「舞臺講」的廣場,是古代祭祀獻舞給神明的舞台,每年都會在此舉辦一些祭典、聖靈會,兩邊的池子據說有很多烏龜,看別人的照片烏龜都是繁星點點,但可能我去的時候天氣太冷還下著小雨,只有小龜兩三隻。

 

 

 

 

 

DSC04889

  • 圖說:兩側的天王像,感覺真有點像台灣的門神餒!

 

 

 

 

 

 

DSC04886

 如果要參拜的話別忘了先來手水舍淨身喔!

 

 

 

DSC04871  

散步散的差不多啦!晨間運動結束後我迫不及待的去吃我的午餐了!!!!!!!

本人最喜歡寫食記啦~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八日遊文章總整理。

直接到文章總整理裡面就可以選你想看的文章囉!
那天的午餐是這篇【食】大阪 超人氣!Dans le Ciel(ダン・ル・シエル)

 

 

arrow
arrow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