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84.JPG_effected.png
我必須為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留下記憶。








總是活在自我又矛盾的狀況裡。











有多少次在談話中,想法與他人有所不同,
最後卻因在乎這個人而在乎他的想法,
而說出違心之論。

沒有人喜歡被否定或排擠,
純粹的意見不同觀念不同只能存在於個性成熟或是不拘小節的人們之中,
如果以這樣來下定論的話我覺得我改變非常多。

這除了要感謝我處在的環境,還有我身邊的人們,
因為他們大多理性又成熟。





然而在學會自我認同之後,
更要積極去學習的是認同他人,
並不能說不願意認同他人的人自私或驕傲,
但我希望我可以把這兩件事都做得很好,
這時候就又要謝謝捷風社的磨練(真的很偉大)。




如果以「我不認同你所說的話,但我捍衛你說話的權力。」來說,
那我想接受另一種想法恐怕又是更高的境界了。


若是在決定性的情況下,
才選擇說服以及理解的態度去改變自己或他人,
這又是要去磨練的事情了。





每次打網誌都覺得自己未來的人生還有很多屁事要遇到,不免非常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