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花了一些時間弄相簿,用好了很開心,
回到家整個就是宅掉了,掛著網不說還看漫畫,
禮拜一拜託可以出門去辦重修,跟生日同一天真的很沮喪,
結果今天還是一事無成,真的很像我欸。

根本只是想打字,曾經懷疑自己可以當個小說家,
因為每當打完一篇網誌又可以再打一篇,真的不膩欸我,
如果考試考誰可以一直打網誌內容還要都不一樣我大概考很好。

其實是又想說說什麼嗎(敲敲腦袋),
是這樣的16歲我想不一樣。

真的很討厭去年的那天,回去翻了無名的網誌,
發現生日那天我還在傻傻的想替他挪出時間,
真是笨死了我,那時的他一定已經開始逃開了吧,
連一句生日快樂都不屑說的人怎麼會正眼看著我呢,
別想太多,威任學長,我還是要在這裡謝謝你,
去年那天你排出時間陪我吃飯,
送我那個大大的娃娃現在還在床邊,大頭貼也還在喔。

去年一整年是個敗筆,我相信將來還會有很多,
但人生還是得要有些醜陋的地方才是。

生日過後整個哭的死去活來,
自以為被整個世界拋棄了,其實沒有,
不過被唾棄倒是真的,哈哈,嘲笑自己也許會過的好點,
開學後的每天都在學著適應新環境,
經過國中我真變好多,
變得多愁善感,變得喜歡在乎,
變得容易哭泣,變得假裝陽光,
變得學會表達,變得愛打網誌,
變得喜歡色彩,變得討厭自己,
於是上了高中我便開始假裝。

整個人就是很假掰,裝什麼開朗嘛,虛偽欸,
每一件事情都想很多,甚至會在每個人說的每句話每個字上
去思考他再說這句話時心裡是這麼想的心情如何基於什麼因素理由,
這叫做心思細膩嗎?絕對不是,
只是我太想去暸解別人思維模式,
是不是大家遇到傷心都和我一樣,
感覺自己整個就是有病。

這一整年投入了很多心血在喜歡的事物上,
真正去看見自己想要的東西,
想當初國三時還傻傻的聽大人説唸商科很棒,
然後就拍著胸脯說我要唸企管,
但我為什麼要唸企管呢?
只是因為這樣說你會很開心,
你開不開心決定我日子的顏色。

後來接觸了很多設計作品,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參加了全國的比賽,還得了名,買了網路的書,設計的書和雜誌,
看了這個世界很多的樣子,最後看到的是這條路上的曲折,
和你給我的挫折,不要阻擋我好嗎,
儘管我的吶喊你解釋成任性和不想唸書。

很有爆發性的一年我相信,超挫折的真的,
然後我爬起來了嗎,答案是沒有。

我現在正爬著前進,
因為我知道在某個地方一定會再跌倒,我不想在摔倒在你面前被嘲弄,
因為我知道在某個地方一定會再受傷,到時候我哭泣便可不被人發現,
也許我早已經爬不動了,卻為了不想失去美麗的回憶而奮鬥,
像是好朋友的關心和宇宙棒的隊輔,
搞什麼又哭了呢。

過去一年來我學會了被拒絕,只是一直學不會爬起來,
在雙腳還沒有力氣站起來前,我已經磨破太多的信心和感情,
別擔心不用誰揹我,我還有夢想、未來和剩餘的力氣可以磨。

人生中的第16年得有些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