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of-Pi-banner-2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但最痛心的是都沒能來得及好好的道別.——Life of Pi

 

 

 

與電影沒什麼關係的抒發,只是對這句台詞特別有感覺,

但這部電影的確很好看,雖然有很多地方不是很理解,不過如果全部都看得懂好像也就不那麼有趣了,

就像是穿著一件襯衫的性感女郎與裸體的性感女郎,絕對是有穿得比較有趣,電影也是(爛比喻)。

 

 

 

「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但最痛心的是都沒能來得及好好的道別」

 

看到這句話後心中默默浮現很多人,

有些已經放下,卻沒來得及道別;有些還沒放下,卻急著想道別;

有些已經道別,卻還沒放下......。

 

在看到這句台詞時,瞬間覺得非常有道理,也非常有觸碰人心,

但是,其實真的不是道別的問題。

 

放下就是道別的一體兩面不是嗎?

的確,那些強迫被放下卻也來不及道別的人事物,總是會讓我痛心疾首,

但真的放下了,就也不再執著於是否道別了,雖然我想心中還是酸澀的,

然而,有些事情花再多時間去告別,放不下的話也永遠會痛心的。

 

結論是:我只是覺得痛心這種事情與道別無關。

 

只是這句話還是讓我很難過就是了,想哭,

我知道我什麼都放不下,所以好怕道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PI life of pi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