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51.jpg    

感謝把拔載我跟馬麻去機場喔,在去機場的路上其實我很緊張,但馬麻非常興奮~
一直逼我幫她照像,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到我爸好像黑道喔!理小平頭還戴墨鏡

 

我也不知道全部的網誌會是用什麼風格完成,
大概以屁話為主穿插遊記吧~
畢竟我實在太想說屁話了,而且如果不打屁話也就不算記錄我的旅行了(從頭到尾都屁事一大堆)

由於我媽很喜歡亂拍照(跟我一樣)
但他之前拍的東西都慘不忍睹,所謂的慘不忍睹不外乎瘋狂手晃跟亂拍一通,
舉凡雜草或廢墟他都想拍(這麼說很像文青呢~)
總之,關於他的創舉我之後會專門發一篇文!
【延伸閱讀】:我媽說這樣才是到此一遊。 


為了避免他到日本還是把我亂拍一通(至少不要只咖一顆頭吧?)
到了休息站的時候,就先請她試拍一張,
真的很煩餒,竟然拍成這樣,不過我妥協了。 
DSC04762.jpg   
我好像吸不到空氣喔.....



終於到了機場,人生第一次自己訂機票,自己check in,
雖然以前也出國過,但那是很小的時候,什麼都不記得了,
好像有在飛機上拿到撲克牌吧....是我對搭飛機唯一的印象(我是鄉巴佬)

搭乘的航空公司是捷星,他是一家新加坡的廉價航空公司,
如何訂票就自己去估狗一下就有了。機場沒有他的櫃,協助辦裡櫃台是華航的櫃台。
由於主打使用者付費,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都只有帶登機箱沒有托運,因為想要將行李精簡到最小,為了節省托運的錢,
手提行李的限制是10KG,其實滿OK的!並且飛機餐也是要另外付費,不過到關西很快,所以我們有沒浪費那個錢~

因為我們有點小遲到,所以就直接一路到登機的地方等了,
我媽很堅持要跟A4(我們的登機門)照相,他說這樣才代表他有來過這裡(她的到此一遊論) 

DSC04766.jpg  




上了飛機了,捷星的飛機好小台喔(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不過看在她很便宜的份上也無所謂~
話說空姐不是都很漂亮嗎?但是.......這個........這些空姐好親切啊!呵呵呵!
由於事前功課做得非常充足,所以對飛機很小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但也覺得實在有點壓迫感,我認為比客運還有公車還窄欸......而且椅子也不能往後躺.....睡的有點難過。
DSC04767.jpg   
我的膝蓋跟前面的椅子距離大概是這樣吧,裡面放的是他們的菜單,
如果你臨時反悔想要吃飛機餐的話,也是可以直接在飛機上點餐的,不過要用信用卡付費就是了。

 DSC04768.jpg
真可惜沒照到親切的空姊^^" 
在我睡的脖子要扭斷之前,我們抵達了關西空港了~~(歡呼) 





下了飛機後,要入境審查,由於我腦包,沒有先在下飛機前把入境卡填好,
所以下了飛機後才開始寫入境卡,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
以至於我趕不上16:40的前往難波的南海電鐵,
入境審查官人很好,沒有把我跟我媽當成去賣的(可能姿色不夠吧)
只有問我為什麼要去日本,跟飯店在哪,就把我們打發走了~

出來後先是在機場大廳買了明天要用的大阪周遊卡!
(有分一日版與兩日版,價錢不同優惠內容也不同喔)
我覺得要去大阪玩的人一定要參考看看喔,他非常划算,可以節省很多交通費跟入場費,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 (有中文喔)

題外話:由於之前在PTT精華區裡看到,中華電信去到日本會收到一封簡訊後,自動轉到當地的電信公司並且可以漫遊,
所以便很放心的去了日本,結果我在機場試了老半天,都是沒有任何訊號的......
結果是不是還是要先去跟電信公司申請啊,我真的好疑惑喔!
不過還好我們住的地方有wifi所以回到旅館,手機還是可以上網(而且速度滿快的)



DSC_0007.jpg   
買玩周遊卡後搭電扶梯到二樓,就可以走空橋到達關西空港車站了喔。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在大阪難波,所以選擇搭南海電鐵(價錢與速度綜合起來cp值最高)
看別人的網誌,之前在自動售票機上有一個選項會告訴你要去難波的890羊,
但現在好像都沒有了,變成是一塊版子在售票機上面。
車子的時刻表就自己去找來看囉,小氣少年那邊都有教學!
DSC_0008.jpg  




由於在之前耽誤了一點時間,所以只能做17:14分的車子,
因為擔心超過18:00的check in時間,加上手機無法漫遊,我只好利用車站的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大阪難波的東橫inn。

結果!我帶的日文會話書竟然真的派上用場了~~
我買的是這本: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358

因為東橫inn的櫃檯小姐聽不懂英文!
當時我超緊張,我一直說:sorry can u speak Engilsh? I have to check in at 6 ,but I will be late!
他完全無法,一直跟我講日文的不好意思跟她聽不懂,我只好一直說late late.....
都完全失敗= _=

由於日文的遲到或是我有預約什麼這種句子我還是講不出來,
所以最後我只好拿出這本書,依稀記得裡面可能有相關的句子,
結果真的有,老天保佑媽祖顯靈,照著念給她聽,終於溝通成功! 
我只能說,有萬全的準備真好!




DSC04773.jpg 
由於関西空港是第一站,所以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坐喔!
日本人在車上真的是狂按手機無誤! 


DSC_0009.jpg  

搭上南海電鐵約五十分鐘到達難波車站,再走約十幾分鐘到達大阪難波的東橫inn,


DSC_0010.jpg   
(圖中大樓上的霓虹燈就是hotel 東橫inn喔!)
關於東橫inn之後也會寫一篇文章。
【延伸閱讀】:【住】划算又親切的東橫inn。 




DSC_0019.jpg  
 
將行李安頓好後,就準備前往道頓崛吃晚餐囉。
此時的我們已經都餓的臉色慘白了= =

 

 


第一天的【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