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6.jpg    

好簡單喔!說去就去!

 

 

 

 

決定是日本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我想去日本嘛~
我從小是就是哈日妹,
裝個性說:我本人是比較想去埃及啦~這種鬼話我還是說不出來哈哈哈!
所以就決定是日本了!

而選擇京都大阪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北邊太冷了,
但我又想體驗一下下雪,南部可能不會下雪,所以就是關西了(什麼鬼)。
總之決定地點對我來說跟夾自助餐一樣,雖然會挑一下(擔心一下熱量跟價錢)
不過最後來是會選自己想吃的東西~(ノ゚▽゚)ノ♪

 

 

 

由於我是那種會想很多又很愛擔心的人,(→標準A型巨蟹座)
所以事前準備功課我做得非常充足!

想去關西的人,在這邊推薦一個部落格,請搜尋:小氣少年
幾乎所有的資訊你都可以在那邊看到喔,非常棒!
而自助方面可以去背包客棧PTT日旅版看看,
全部你想知道的事情,只要認真爬文就一定可以找到,
我一邊做功課一邊覺得,啊!生在有網路的時代真的是很棒欸!(́>◞౪◟<‵)ノシ

 

 

同時,我也替自己做了一本小本子,
裡面有著這次旅行所有的資料,也是想替自己留個紀念,
關於小本子之後會獨立發一篇文章!
【延伸閱讀】:【行前】我的自製旅行手冊。

 

 

  • 關於行程規劃

我個人是認為,雖然網路很方便,但真的要買一本書來看!
在這邊大力推薦:散步地圖系列!!!

新版日本散步地圖:京都新大阪‧神戶散步地圖

裡面有很棒的地圖,跟旅遊路線參考,
懶惰的自助者完全可以照著書來走喔!
不過我覺得很多資訊有點老舊了,雖然我買的是最新版了,
但我還是覺得要自己查一下自己想去的地方,
例如想去的小店或是餐廳,這方面的話建議買一本MOOK來看,
資訊會比較新,也比較多元!

 

 

 

 

  • 機票方面

一定是越早訂越好!
下面講自己的這次慘痛經驗吧! 

我在去年十月就決定要去了,
由於是自助而且一切要靠自己的錢,所以機票方面便選擇廉價航空-捷星
但由於我一直猶豫不前,直到確定真的要去了之後還在觀望機票價錢,
11月的某個禮拜六我還在想,要不要查一下哪一家卡刷比較划算或是有附帶旅遊保險什麼的,
在那之前的價錢是:來回含稅+回程15kg托運 10000零幾百塊,
結果隔天就直接漲500....... 害我超不爽,
兩個人就差1000了欸!!!! 當天立刻手刀刷下去!!!!(咻咻刷)
所以想出國的人就別猶豫了吧,不管去哪都一樣,一但決定要去就快點去買機票!!!!!

 

 

 

 

  • 天氣方面

日本雖然很冷,每天都是個位數的溫度或是零下幾度,
但是我覺得好爽喔,大概是因為日本比較乾吧,總之很舒服,
我在關西的冷度,我覺得大概就像台灣寒流來吧,
一點也不會難受~~~
不過就像大家講的,我覺得一定要戴毛帽、手套、口罩、圍巾以及一件遮住屁股的外套!
只要有被遮住,就不會覺得冷了說! 也是滿神奇的~
不像台灣就算穿了很多還是會冷到骨子裡也不知道為什麼ლ(゚д゚ლ)

 

 

 

  • 溝通與安全方面

日本真的是很容易自助旅行的地方,很多漢字完全不怕看不懂,
只要會簡單的日語和英語,保證你暢通無阻,
(我的英文程度是連poor都拼成pool還有dad拼成ded的人!)

其實我覺得,只要會比手畫腳去全世界應該都沒關係吧?
會擔心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帶一本會話的小冊子即可(雖然才用一次,不過重要時刻竟然真的派上用場!)

治安感覺上也很安全,那邊都晚上七八點街上就沒人了.......餐廳也關了.........
(這時完全覺得台灣是寶島,覺得外國人來一定很開心白天玩一攤~晚上玩一攤,一天當兩天玩!)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的行程每天都只有安排到吃完晚餐而已......但也是走到鐵腿啦! 
 無論如何出門在外都要提高自己的警覺性喔!

 

  

最後補充一下回來的感想,
由於二月(年假後)算是台灣及日本的旅遊淡季,
所以其實我在日本遇到的台灣觀光客算是不多,
雖然也是有遇到,但我覺得二月去真的滿不錯,去的每個地方都沒有人擠人的現像,
除了週末人會多一點,但覺得一切都滿舒適的。

 

 

 

關於行前功課大致上是這樣吧!接下來就要進入行程本人了!

【延伸閱讀】【行前】關西8日 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自助 旅行 二月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